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大坪頂戶外餐桌活動策畫與風土餐桌料理分享


文:洪崇彬、蔡名桂      圖:USR計畫辦公室

本活動以六級產業化之發展為訴求,在涼爽的4月15日,本校師生前往埔里合成里場域,透過使用在地食材百香果多元運用並結合新型態休閒用餐模式,轉換成具競爭力在地小旅行,從一級的生產(友善種植百香果)、二級的加工(百香果產品)、到三級服務(農業觀光),特別邀請冠緯國際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執行長分享如何規劃戶外餐桌活動與協助策劃百香果餐桌活動,並由貳月食藝品牌總監分享風土田野餐桌料理如何融入在地食材展現地方特色,協助將百香果融入料理,更與合成里社區受輔導的夥伴共同開發餐桌料理。透過本次活動充分讓本校學生與場域夥伴產生腦力激盪,並實際動手規劃戶外餐桌活動,提升產業價值,創造農業觀光價值,接軌未來市場發展趨勢,提升學生就業能力,為社區提升至六級產業踏出第一步。


冠緯國際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執行長蔡韋緯
分享如何策畫餐桌活動 

貳月食藝品牌總監楊雅筑
分享風土餐桌經驗及如何使用地方食材規劃菜單


大家坐著聽完經驗分享,還是一頭霧水,這時候就是起來動一動,準備實務操作,開始思索在地的食材有哪些,又該如何搭配其他食材,才能創造出具有在地特色的餐點,來看看大師如何展現廚藝,也自己動手做做看,大家開始吧~


使用在地食材融入料理與規劃社區開發餐桌料理實作

社區夥伴共同開發在地料理

本校學生也積極投入大展身手


當然,美味的料理要搭配精心設計的擺盤,才能襯托出料理的美味,透過百香果餐桌的規劃,將大家努力的成果一一呈現,營造出屬於社區特色的百香果宴,看著大家一起營造出來的成果,是不是也很有成就感呢~



協助社區策劃百香果餐桌整體活動

肚子餓了,享受夥伴們自己料理的在地美味餐點了



這次的活動透過師生、專家與社區夥伴的經驗分享與交流,吸取餐桌活動策畫與在地料理新知,有效推動本校USR,提升本校師生與受輔導社區夥伴共興共榮,並增進本校南投地區USR影響力。重點是讓社區夥伴了解自己在地特色食材,進一步學習規畫設計美食餐桌,有助於提升社區百香果的應用深度與廣度,加強本校USR團隊與社區夥伴的凝聚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