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村民大會開起來-百香團隊參加客家電視台節目拍攝

撰稿: 陳巧伃  攝影:賴美君


相信多數人都不曾開過村民大會,想不到小編第一次參加村民大會居然是別人的村民大會今天(26)百香團隊參加了客家電視台村民大會的拍攝,節目中邀請了埔里鎮鎮長廖士成、立法委員馬文君、農試所副所長蔡致榮、南開科大副校長林正敏和其USR團隊師生,與大坪頂百香果農友們一同參與村民大會。
 

此舉是為了使農民與專家們在溝通上可以沒有隔閡而辦理的,透過農民們在現場即時的提問,讓專家們能為此做直接的回答及說明。
 

埔里大坪頂的在百香果每年的12月到1月時,村民們會進行清園,重要的目的是為了讓百香果不會染上病毒,正是因為每位農民的配合,大坪頂百香果的品質非常穩定,到了2月與3月時,百香果園內會再種植新的種苗,一直到母親節(5月初)左右,就會開始嫁接,6月份就可以生產甜美可口的百香果,那為何這些百香果如此可口呢?
 

 
 
這是因為大坪頂的村民們在種植時運用了斬草除根的方法,以及吊網式的收成法,使得百香果的品質上升許多,價格也隨之提高了不少。
 

近年來,大坪頂這裡也開始準備發展觀光,但礙於交通樞紐問題無法解決,所以觀光的發展一直停滯不前。幸運的是,近期經過埔里鎮公所多年的努力,終於得到了一塊空地,目前鎮公所正在致力於水土保持,已助於在未來規劃成蔬果的集貨地。
 

如此一來,就能夠確保重要的交通樞紐不會容易堵塞,再配合他們的活動和觀光果園方案,相信一定能使他們走出另創造出更好的效益。
 

    本次的村民大會將會於89日於客家新聞台播放,小編邀請各位屆時一同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