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草屯學堂年青團隊導入電子商務協助農民銷售農產品

南開科技大學位於台灣省最大鎮草屯鎮依照地方創生資料庫(TESAS)顯示草屯鎮人口有97,50965以上人口佔15.96%是屬高社會。一群草屯熱血學生以南開科大學商學管做為學習基地,在企業管理系林我崇主任以及高家旭老師指導下成立草屯學堂在地青年與在地小農共學共好,並透過社群分享共學共好的成果草屯學堂師生團隊利用課餘時間每天從早到晚討論如何運用電子商務專業能力來協助南投在地小農銷售農產品,讓生活充滿樂趣。
南開科技大學是教育部深耕型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以南投埔里鎮合成里做為USR團隊實踐場域運用電子商務協助在地小農行銷百香果相關產品是百香果USR計畫的主要任務之一在計畫主持人林正敏副校長邀請下鏈結草屯學堂師生能量協助農民導入電子商務在草屯學堂師生團隊努力下,到南投的埔里信義、鹿和草屯等鄉鎮了解當地的農產品,師生團隊用心地和當地的小農交流討論,如何配合代理他們的商品經過這兩個月的努力與準備終於在430日開張
高家旭老師表示雖然每天從早忙到晚上9點才回家但看到草屯學堂的南開學子到南投各地和小農討論行銷問題深刻體會到農民的辛苦看到同學努力學習電子商務以及跨境電商等專業知識並能學以致用而且更能幫助到台灣的小農一切辛苦都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