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大鵬網路心聞的報導:
19568月政府為了擴建日治時期的公館機場(清泉崗),徵收大肚山台地1400公頃,並將附近大雅、沙鹿、清水及神岡等472戶集體遷村到新社、石岡仙塘坪、埔里大坪頂及魚池等地,就是所謂疏開
在大肚山台地472戶移民大遷徙,其中有一部分遷入現在新社區,而有的攜家帶眷扶老攜幼的千里跋涉,遷移到埔里大坪頂居民就屬於這一族群,他們集體走了2天的路才到達現在的太平國小,政府為他們搭建了39間竹筒屋居住。
在太平國小附近,住在竹筒屋的移民族群,大約在一、二年之後就搬去村落裡了。因為那裏一戶可以分配到約90坪的房子 。大概有300戶一模一樣的房子,坐落在六條狹小的巷弄之間,當地人稱他「移民仔」。這群移民仔居住在像眷村般的整齊房舍裡。

但他們都是農民,都能辛勤務農,因大坪頂地勢略高,海拔650~700公尺,溫度比埔里盆地略低2度左右,所以白蘿蔔、苦瓜、絲瓜都能襖期收成。近幾年更因百香果的種植成功,打造了聞名全台的百香果王國。

影音,請點此連結觀看。感謝大鵬網路心聞 製播

https://www.facebook.com/2158602054453575/videos/1796129495821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