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網平台 ~ 商標(LOGO)設計


撰稿:樂文靜  LOGO設計:樂文靜

    為了執行計畫中各項視覺傳達的需求,更希望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網平台計畫能夠永續發展,因而為此計畫設計商標(LOGO) 

    LOGO設計的考量相當多元,其中包括了品牌訴求、市場行銷、售後服務等環節,依據品牌訴求的重點規劃出與LOGO相互輝映的設計。LOGO設計的類型大約可分為:企業或品牌首字母縮寫組合、文字的標誌、圖案的標誌、抽象的標誌、吉祥物、字母和圖案組合標誌等。

    因為本計畫的重點在「南開科技大學」團隊實踐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網平台計畫,促進「南投百香果」產業發展,於是從「南開科技大學」首字母縮寫英文NKUT、「南投」英文Nantou、「南投百香果」英文Nantou Passion Fruit 首字母縮寫英文NPF(大寫)npf(小寫)這三個重點方向來做設計基礎的發想。

        從手繪草圖到電腦精緻繪圖,初步設計出有6種不同風格的款式。

    經由計畫中成員的討論及意見,認為小寫字母npf造形可塑性高且比大寫字母更具美感,決定以小寫字母   npf 來做LOGO設計的主軸,於是再設計發展出5種不同風格的款式,經過計畫中成員的票選決定其中一款設計風格。

    最後將此款設計做細部的視覺及比例調整,終於將LOGO定稿了。



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網平台 ~ 商標(LOGO)設計


    LOGO的設計中 npf 三個英文字母縮寫有下列幾種的含義:

1.  Nantou Passion Fruit  南投百香果 (或南投熱情水果,Passion有熱情之意)
2.  Nantou Puli Fruit       南投埔里水果 (全台百香果最大產地就在埔里鎮合成里)
3.  NaiKai Passion Fruit   南開科大執行百香果計畫
4.  NaiKai Push Fruit       南開科大推廣水果

    LOGO中在 P 字母上設計了融入百香果肉的意象,總計有10個百香果籽(意喻十全十美),讓人看到LOGO就能明瞭重點主角是百香果。LOGO中的 字母結合台灣的圖像,希望傳達台灣生產、行銷國際的意念。再輔以結合計畫的名稱「百香果練銀網平台」,這就是此計畫整個LOGO設計的理念。

(~總算鬆了一口氣!這個LOGO可是利用破碎的時間,陸續做了一個多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