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南開科技大學首創百香果微學分5/2日登場,由百香果種植專家鄭鳳池父子聯手鳴槍

智慧百香果園建置與行銷微學分課程即將在南開科技大學H3廣場前的百香果園開設,107年5月2日將由百香果種植專家鄭鳳池、鄭勝仁父子聯手上第一堂課,教導同學認識水果之王百香果以及如何為搭建百香果株搭建棚架。

鄭鳳池、鄭勝仁父子從事百香果種植合計年資有30年,第一次從農夫角色褪變成南開科技大學的業師,雖然對種植百香果有豐富的經驗但對於第一堂課備起課來一點都不馬虎,敏哥也在旁協助,我們從丈量果園的長和寬開始。


我們三人一起討論要採用何種支架,如何架設等問題。

鄭鳳池先生隨手拿起筆記本,進行記錄以及隨手畫草圖。

校園多了30株百香果,為南開科技大學課程增添不少花絮,詳情請看:迎接南開校園新嬌客--百香果種植花絮

微學分課程更重視培養學生的動手做的能力,要上好"動手做"課程,首先就是要準備好教材。為了上課準備材料,一定要找在地五金專家張照興一起討論,於是大家四人到H3咖啡廳,一邊享受咖啡和美食,另一方面很努力地討論與備課,包括量測、討論、畫草圖、到如何準備材料等,這將是一門很有趣的微學分課程,歡迎大家選讀。


歡迎大家來南開科技大學一起品嘗H3 Ca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