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南開校友以海賊王精神創立創意點子(ishowlife)x電商平台銷售

文:吳助理
昨天(2019/3/12) 由民生學院林院長帶領南開南投百香果資源永之煉銀網平台團隊,參訪位於台北內湖區創意點子數位股份有限公司。邀請線上教育部黃副總經理簡單介紹公司架構與平台。
創意子點陸意志總經理也是由南開科技大學畢業之優良校友,回顧他們創業最初時期,創辦人陸意志總經理只是單純專注研發的工程師,在2007年創造這項技術、2010年申請專利,因為當時的網路影音並不熱門,且老闆也不支持,但為了保護自己心血,陸意志總經理選擇繼續coding下去。創意點子的另一個創辦人劉恣瑩:今天既然創造核心技術,就應該全心投入,找出各種創新的應用,以及化成商業模式的可能。
參訪過程黃副總經理帶領我們認識創意點子一步步從基礎的資料註冊登記,到開啟商業模式商店,以搭配影片介紹,「隨看即買」的商業模式,置入行銷帶來直接且龐大的商機。目前正計畫與創意點子洽談運用平台(ishowlife),培育南開學生如何使用電商平台成為一個成功的網紅銷售。
陸意志總經理創業至今,做得最好的就是專注、堅持以及不輕言放棄,認為創業與當海賊一樣,光有夢想是不足以變成賊王,認為過程一會經歷許多困難,只要持續努力、眾志成城,就可以一起跨越難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