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Python一下百香果故鄉在南投埔里(ChatGPT)版本

我們在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發表了"Python一下百香果故鄉在南投埔里"的文章,本篇將延續該篇文章,請ChatGPT來協助出題。

敏哥是一位熱愛程式設計的碼農,能有機會執行五年USR計畫-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網平台感到非常高興。作為一個在南開科技大學從教學工作32年的教書匠來說,能在教授Python程式設計時,將百香果故鄉介紹給更多人,同時也讓大家能夠學習人工智慧的程式語言,透過程式碼的學習重新認識百香果的故鄉在南投埔里。

暑假來臨之際,敏哥決定利用ChatGPT這個強大的語言模型,重新詮釋百香果的故鄉在南投埔里。透過Python程式設計,他將百香果的故事和南投埔里的風景娓娓道來,帶領讀者進入這片迷人的土地。

首先,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下使用Python程式設計所能帶來的奇妙魔力。請打開你的電腦,啟動Python環境,一起來體驗一下敏哥為大家準備的程式碼:

以下是範例五到範例九(範例一到範例四在"Python一下百香果故鄉在南投埔里")的程式碼及其執行結果是由ChatGPT提供:

範例五:百香果的故鄉在南投埔里
程式碼:
print("歡迎來到南投埔里,百香果的故鄉!")
print("這裡是一片風光明媚的土地,擁有豐富的百香果資源。")
print("現在,我們用Python程式設計來介紹這個美麗的地方吧!")

執行結果:
歡迎來到南投埔里,百香果的故鄉!
這裡是一片風光明媚的土地,擁有豐富的百香果資源。
現在,我們用Python程式設計來介紹這個美麗的地方吧!

透過這段簡單的程式碼,你將會看到一個歡迎訊息和簡短的介紹,這正是南投埔里的風景和百香果的美好所在。Python的簡潔語法和易讀性,使得我們能夠用更輕鬆的方式來表達故鄉的美景。

南投埔里,位於台灣的心臟地帶,四周環繞著優美的山脈和碧綠的湖泊。這個地方不僅有著令人驚嘆的自然風光,更是百香果的故鄉。在南投埔里的溫暖陽光下,這種獨特的水果生長得茁壯,香氣撲鼻。

百香果,外表精緻的小果實,擁有酸甜可口的風味,帶給人們無盡的美味享受。而南投埔里的獨特氣候和土壤條件,使得這裡的百香果品質優良,被譽為最佳的產地之一。

範例六:計算購買指定公斤數百香果的總價格
程式碼:
單價 = 100 # 每公斤100元 交易量 = float(input('輸入想購買的公斤數=')) # 購買?公斤 總價格 = 單價 * 交易量 print("購買", 交易量, "公斤百香果的總價格為:", 總價格, "元")

這個範例中,使用者可以輸入想要購買的公斤數,然後計算並輸出購買該數量百香果的總價格。

執行結果:
輸入想購買的公斤數=12 購買 12.0 公斤百香果的總價格為: 1200.0 元

範例七:計算購買指定公斤數百香果所需的人民幣
程式碼:
匯率 = 4.5 # 1元台幣 = 4.5元人民幣 單價 = 100 # 每公斤100元 交易量 = float(input('輸入想購買的公斤數=')) # 購買?公斤 總價格 = 單價 * 交易量 總價格人民幣 = 總價格 * 匯率 print("購買", 交易量, "公斤百香果的總價格為:", 總價格人民幣, "元人民幣")

這個範例中,除了計算百香果的總價格,還根據匯率計算出相應的人民幣價格。
執行結果:
輸入想購買的公斤數=12 購買 12.0 公斤百香果的總價格為: 5400.0 元人民幣

範例八:計算購買指定公斤數百香果所需的美元
程式碼:
匯率 = 0.13 # 1元台幣 = 0.13美元 單價 = 100 # 每公斤100元 交易量 = float(input('輸入想購買的公斤數=')) # 購買?公斤 總價格 = 單價 * 交易量 總價格美元 = 總價格 * 匯率 print("購買", 交易量, "公斤百香果的總價格為:", 總價格美元, "美元")

這個範例中,除了計算百香果的總價格,還根據匯率計算出相應的美元價格。

執行結果:
輸入想購買的公斤數=12 購買 12.0 公斤百香果的總價格為: 15.6 美元

範例九:計算購買指定公斤數百香果所需的歐元
程式碼:
匯率 = 0.11 # 1元台幣 = 0.11歐元 單價 = 100 # 每公斤100元 交易量 = float(input('輸入想購買的公斤數=')) # 購買?公斤 總價格 = 單價 * 交易量 總價格歐元 = 總價格 * 匯率 print("購買", 交易量, "公斤百香果的總價格為:", 總價格歐元, "歐元")

這個範例中,除了計算百香果的總價格,還根據匯率計算出相應的歐元價格。

執行結果:
輸入想購買的公斤數=12 購買 12.0 公斤百香果的總價格為: 13.2 歐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