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旅遊行銷深碗課程-學生的百香果場域體驗與實踐

旅遊行銷深碗課程-學生的百香果場域體驗與實踐

~來一趟埔里合成里的百香小旅行吧!!~

洪崇彬 撰

對於大學生而言,一門生動活潑且兼具實務操作學習技能的課程通常是想像中的美好課程,因應本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網平台計畫,為落實場域的實踐,本學期由休閒系洪崇彬老師及旅管系范垂仁老師共同開設"旅遊行銷"深碗課程,這門課程理論與實務並重,除了跨系師資以外,也吸引了跨院系學生學習,包括旅管系、資管系、應外系、福祉系、餐管系、工管系、動畫系、行銷系和休閒系等,課程從休閒資源介紹、資源盤點、遊程設計與成本估算到導入GPS定位、環景與縮時影像拍攝、photoshop影像處理、威力導演影片剪輯,並讓學生實際到場域收集景點資訊,將休閒資源數位化以導入智慧遊旅方案,以期進一步進行行銷方案設計並行銷社區,讓學生非常扎實的學習旅遊與行銷實務能力。



本學期課程於1/4進行期末成果報告,學生從建置完成的行動導覽系統到精美的PPT簡報,以及精心剪輯、配樂的微電影成果撥放,讓兩位授課老師印象深刻,確實學生的創意無限、能力無限,而學生也細數課程帶給他們的豐富知識與體驗:旅遊規劃、百香果種植和種類、如何剝百香果&採收&吃、發現了當地歷史、全景&定位系統、威力導演&Photoshop、行動導覽、網路行銷、拍攝手法,內容很多卻很實務也很有趣。學生的意見回饋給課程,也任兩位授課老師在接下來的課程中有更多的想法,期望能帶給學生更棒的實務課程。



接著,當然必須介紹一下學生辛苦且豐碩的成果。學生將所學遊程規劃、GPS、全景、縮時等技術運用在行動導覽系統,並完成百香果行動導覽系統。該系統是由本校與台灣最大的地理資訊公司-崧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之APP:Mobile tour (Android, ios),民眾只要下載該APP,並掃描本文之QR-code,即可拿著手機或平板,進行大坪頂之百香果旅
行。




埔里合成里百香果小旅行 (Android, ios)

接下來,介紹學生進行資源調查並前往場域實際體驗之後,將他(她)們的感動,以課程學習到的威力導演、Photoshop、網路行銷、拍攝手法知識與技術,拍攝出大坪頂百香果旅行之微電影。這是一個親子共遊、銀髮旅遊、年輕人體驗均適合的行程,其中還有隱藏景點等您發覺。歡迎民眾透過影片介紹,一同領略埔里合成里這個小山城的農業實力、不輸國外的天然美景、歷史淵源,以及採收季節隨處試吃營養豐富、美味鮮甜百香果的豐富得人情味,大家一定要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